禾纳

致没用的我和某他娘的somebody

有个人生病了,他发现比起猪鸭鱼,还是人肉更合自己胃口一些。

于是他问邻居:“你可以给我一块肉吗?”

邻居为难地说:“这不太好吧。”

虽然没有明令禁止,但是大家还是默认吃人肉是不太礼貌的行为。

那个人摇摇头:“没办法呀,我不喜欢吃其他的呢。”说着就从邻居身上剜了一块肉下来。

邻居暗想,毕竟抬头不见低头见,总不好说话太狠,伤了和气。

于是邻居平心静气地和那人说:“哎呀,真是吓一跳,我不太习惯这样呢。”

那个人沉浸在人肉的美味中,听闻微微皱起了眉头:“哦哦,不好意思,可是我不喜欢其他的肉,你难道要逼着我去做我不喜欢的事吗?”

邻居心里一阵内疚涌了上来,只是自己的不情愿而已,影响了别人多不好。

从此以后那个人每天都要从邻居身上剜一块肉下来,他过得很开心,有时还会给邻居分享自己最爱的食物。

而邻居每次鼓起勇气想要阻止那个人,都会因为想到自己是如此的自私,竟然要因为自身的需要逼其他人做违心的事,便又打起了退堂鼓。

后来那个人外出旅游了一段时间,等他回来时

邻居终于下定决心:下次他再要剜我的肉,我一定要制止他。

那人来了。

邻居突然注意到对方这回没有带平常的菜刀,只带了把小小的水果刀。

这是为什么?邻居迟疑了。

那人似乎有了些改变。

这一次他只轻轻削了邻居一小层皮下来,还略带歉意地冲邻居点了点头,然后有些可怜兮兮地啃起了肉皮。

拒绝的话堵在嘴里,邻居突然恐慌起来,那人是已经意识到原来那样不太好了吧,他都主动做出了300g的让步,我却连块肉皮都不愿意给,会不会太得寸进尺了?

这么想着,懦弱的邻居又龟缩了回去。

从此以后,那个人每天便只从邻居身上削下薄薄一层皮。而邻居怎么也想不明白,那人都这样照顾自己了,自己怎么还恬不知耻地觉得痛呢?

我觉着直接抱怨不太好

所以写了这么一篇

难怪许多人喜欢暗喻

这真是个把牢骚发得清新脱俗的好方法

评论

热度(2)